晴時多雲

金寶、廣達擴建美國廠房

2016/12/01 06:00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響應川普美國製造政策,金寶(2312)、廣達(2382)決定擴大美國生產規模,金寶規劃明年斥資在印地安那州蓋新廠,廣達計畫未來三年美國產線、產能、員工加倍,神達(3706)也將隨時彈性提高美國伺服器組裝廠生產比重。

金寶總經理沈軾榮分析,川普當選對全球經濟將產生很大改變,對於美國製造與東協生產將具有更大優勢,金寶目前在美國共有兩個廠,明年年初召開董事會提出印地安那州新廠的提案,預計9個月即可蓋好投產,美國現有兩個廠負責汽車零組件與醫療產品,明年新增第三廠生產網通產品,員工人數將從目前的700-800人擴增到1500-1800人。此外,為迎接Dyson頂級家電大單,也將在菲律賓新添兩個廠。

廣達目前在美國加州、田納西州均有伺服器生產線,主要就近服務臉書、谷歌、亞馬遜、微軟等一線大客戶,廣達認為,若川普推動保護主義,美國當地的資料中心需求將放大,廣達在美國已有伺服器組裝基地,可以迅速因應客戶所需的改變。

神達在2010年時買下加州廠,負責部分客戶伺服器組裝,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認為,電子業的生產供應鏈全部拉回美國,難度很高,不過,若未來需要美國製造,神達絕對可以立刻因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