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光通訊最壞情況已過 惟曙光還要等

2016/12/05 06:00

華星光。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光通訊今年開高走低,在預期今年下半年將是谷底、明年第2季後可望轉佳下,股價近期跌深反彈,法人指出,光通訊股王聯亞(3081)的最壞情形可說過去了,而光主動元件的華星光(4979)、光環(3234)則須追蹤明年第2季的基本面表現。

聯亞7月以來營收一路走低,10月營收1.04億元,更創波段新低,法人指出,就目前觀察,聯亞11月營收可望回升,而聯亞高階10G PON訂單12月開始出貨,在10G PON價格較高下,可望躍升為2017年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。

聯亞除10G PON產品外,矽光應用磊晶的第4季出貨也將較第3季成長,明年上半年則將有新客戶加入,換言之,聯亞最壞情形可說已經過去了,但營運要有明顯的回升需要到明年第2季。

聯亞目前10G PON佔產品比重約5~10%,明年佔比可望增至20%以上。

在中國光通訊市場放緩,GPON降價、訂單縮水下,華星光連虧2季,在庫存水位仍高下,法人估從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華星光仍將虧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