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拿下SONY手機訂單 瑞儀明年首季出貨

2016/12/07 06:00

瑞儀成功切入日系手機大廠SONY供應鏈,首度以主要供應鏈之姿拿下非蘋手機陣營大單。(彭博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背光模組廠瑞儀(6176)去年成功切入iPhone背光模組供應鏈後,最近傳來好消息,其手機背光模組獲得SONY認證,將於明年首季開始出貨。

大股東申報

11月營收創1年來新高

法人進出表格

瑞儀自結11月營收48.71億元,創一年來新高,其中,行動裝置背光模組11月出貨突破千萬片大關,來到1126.5萬片,較10月成長14.71%。主要受惠於iPhone 7/7 Plus訂單挹注,隨著蘋果修正iPhone訂單,瑞儀預估12月營收大概與11月持平,法人則推估瑞儀第四季營收可望上看140億元,將較第三季有3成以上的成長,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6至7元。

三大法人進出表格

展望明年第一季,瑞儀不看淡,主要是因客戶有新產品持續推出,將對瑞儀首季營運出現支撐。據了解,光是明年首季,蘋果就有3項新產品準備上市,包括售價更為親民的9.7吋iPad、新尺寸的10.5吋iPad,以及12.9吋iPad Pro。

加權表格

全年EPS約6至7元

權證表格

除了蘋果訂單挹注,瑞儀也成功切入日系手機大廠SONY供應鏈,這是瑞儀繼蘋果之後,首度以主要供應鏈之姿拿下非蘋手機陣營大單,對瑞儀別具意義。

儘管瑞儀11月營收仍創下今年新高,但蘋果iPhone 7/7 Plus訂單確實有下修。事實上,以今年與去年出貨相比,瑞儀去年下半年才開始出貨iPhone 6/6 Plus背光模組,光是半年的行動裝置背光模組出貨量,就比今年一整年多,顯示今年蘋果整體iPhone確實不如預期,這也是瑞儀除蘋果之外,積極布局非蘋市場的原因。

瑞儀前三季營收320.55億元,稅後盈餘20.77億元,年增率21.89%,每股盈餘約4.47元。法人推估,以瑞儀第四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40億元、季增幅超過3成來看,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上看6至7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