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阿拉斯加航空收購維珍美國航空

2016/12/08 06:00

阿拉斯加航空收購維珍美國航空。(路透)

美國司法部週二宣布,有條件批准阿拉斯加航空(Alaska Air)以26億美元收購維珍美國航空(Virgin America),合併後將繼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、聯合航空及西南航空之後,成為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。

阿拉斯加航空於今年4月,宣布以每股57美元、溢價86%,收購維珍美國航空,以利市場競爭。路透報導,美國前四大航空公司市佔率逾80%,司法部期待壯大後的阿拉斯加航空能與四大巨頭競爭。

根據阿拉斯加航空與美國司法部的協議,阿拉斯加航空在一些維珍美國航空與美國航空激烈競爭的路線上,禁止與美國航空進行班號共用(code-sharing)。阿拉斯加航空在聲明中表示,樂見監管機關批准的結果,將在「近期」計畫收購並完成交易。

(編譯王惠慧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