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委內瑞拉廢止百元鈔 引發暴動搶劫

2016/12/20 06:00

委內瑞拉廢鈔引發各地暴動、搶劫頻傳,總統馬杜洛宣布延長100玻利瓦紙鈔的流通至明年1月。圖為民眾與警衛隊於邊境附近發生推擠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政府突然宣布廢除最大面額紙鈔100玻利瓦後,造成現金短缺,引發各地暴動、搶劫頻傳,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火速宣布延後此計畫,並延長100玻利瓦紙鈔的流通至明年1月2日。

為因應該國居高不下的3位數通膨率,總統馬杜洛突然在本月11日簽署緊急命令,表示在72小時內要廢止最大面額鈔票100玻利瓦紙鈔的流通,並推出500、1000、2000、5000、10000、20000等6種大面額紙鈔,及3種硬幣。

過去一週委內瑞拉居民擠滿各地銀行及ATM,上週五、週六至少有6個城市,包含該國第二大城市馬拉開波皆爆發了搶劫等暴力事件,政府也已宣布在波利瓦城(Ciudad Bolivar)實施宵禁。

欲杜絕黑手黨邊境交易

馬杜洛上週六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一場集會上表示,「我們是國際破壞行動的受害者」,因此已經準備好的新鈔,還無法運到國內。馬杜洛並未詳細提及破壞行動的細節,但表示將延長100玻利瓦紙鈔的使用期限,並關閉巴西和哥倫比亞的邊界,聲稱國際「黑手黨」就是利用邊境進行交易。

法新社週一報導,延遲多日之後,瑞典印製的玻利瓦新鈔終於運抵委內瑞拉,委國央行官員阿加汗(Jose Khan)在電視上表示,「共有272箱,每一箱裝著5萬張500玻利瓦的鈔票」,並表示全數運抵後,將會有6千萬張500玻利瓦的新鈔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