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美3大車廠停工 消化小車庫存

2016/12/23 06:00

美國3大車廠在本週宣布,旗下工廠將在明年1月停產最多3個星期,以消化小型車款庫存。(彭博)

美國3大車廠通用汽車(General Motors)、福特汽車及飛雅特克萊斯勒(Fiat Chrysler)皆在本週宣布,旗下工廠將在明年1月停產最多3個星期,以消化小型車款庫存,因消費者偏好轉向運動休旅車SUV,小型車款的供應恐過剩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美國汽車製造商通常會選在假日期間暫停生產1~2週,工廠在明年1月停工多個星期十分罕見。美國消費者對輕型車的需求在經過7年的成長後,目前正在降溫,迫使汽車製造商須避免過度供應。

通用汽車在週一公布裁員計畫,幾間工廠將在明年1月暫時停產;週二,福特汽車宣布堪薩斯城裝配廠將在明年1月關閉1週;飛雅特克萊斯勒則隨後宣布加拿大工廠將在明年1月第1週實施停產。

汽車經銷商Mike Shaw Automotive總裁詹姆士(Scott James)表示,「對小型車款的需求並不多」,他認為雖然貨車和SUV的買家仍多,整體而言,明年新車銷售將會走緩。(編譯王惠慧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