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政院將打造「全台軌道網」

2016/12/23 06:00

國發會主委陳添枝透露,行政院正研議「全台軌道網」推動計畫,讓交通網路可以串聯銜接到國內各地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天在立法院表示,台灣過去交通運輸網路都是片段、區域,並沒有全面性,行政院目前已經著手研議,以全國運輸網路的概念,打造串聯各地的「全台軌道網」,讓國人可以移動方便。

國發會官員表示,像日本,從東京出發到黑部立山或北海道等,交通網路都可以深入,反觀台灣,仍有些地方的交通不便,不僅民眾常需騎機車或開車,外地民眾旅遊,還需要租車;若能打造「全台軌道網」,就能便利國人到全島各地。

陳添枝表示,台灣是否適合讓高鐵環島,需要進行成本效益評估,但他透露,其實行政院正在研議「全台軌道網」推動計畫,希望讓民眾移動暢通無礙,可以銜接且延伸,到大部分有人居住的地區。

陳添枝說,目前已有一條骨幹高鐵,串聯南北,初步構想包括:國內三種軌道銜接起來,包括高鐵、台鐵與捷運,甚至高雄市的輕軌,也一起加進來,這將縮小台灣城鄉差距,有助於台灣整體經濟發展,尤其,若交通更為便利後,還能進一步抑制房價。

這項方案預計何時出爐?陳添枝表示,現在無法預測時間點,況且,這屬於未來30年的中長期計畫,必須周延通盤規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