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.矽谷揭牌 引領升級

2016/12/26 06:00

國家重要創新產業平台的「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」,昨天正式揭牌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打造台灣成為世界新的樞紐

〔記者李容萍、卓怡君/綜合報導〕「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」昨在桃園青埔揭牌,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,執行中心的揭牌只是起點,接下來要靠產業、新創與執行中心團隊攜手合作,透過連結在地、連結國際、連結未來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,成為引領台灣產業升級轉型的原動力,打造台灣成為世界新的樞紐。

「亞洲.矽谷」是蔡總統的重要政策,陳建仁說,計畫執行中心集結最優秀的團隊,包括副執行長汪庭安、研發長吳聰慶、投資長翁嘉盛等,都在矽谷擁有豐富經驗。十二月初,專精人工智慧與跨螢技術的台灣新創公司APPIER,獲得近五千萬美元的資金挹注;微軟公司十月也在台灣設立物聯網創新中心,可見台灣的新創與物聯網產業有豐沛的創新能量。

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,「亞洲.矽谷」是推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計畫,讓台灣可以在過去的硬體製造上,加上軟體的實力,持續發揮在地優勢。執行中心選在桃園生根,因為桃園位於ICT及半導體產業的科技廊帶上,可展現連結在地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說,「亞洲.矽谷」最重要的是作為多元平台,私部門有什麼需求,會以敏捷式的治理來回應各界需求。

國發會號召「物聯網產業大聯盟」

國發會另號召民間業者成立「亞洲.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」,除宏碁、聯發科、研華等物聯網領域大咖參與發起外,也納入新創團隊。擔任大聯盟榮譽會長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,「亞洲.矽谷」將是再造台灣新經濟奇蹟的關鍵政策,他期許打破舊思維,全力塑造台灣的創新文化並建構創新群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