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基礎建設需求來 光通訊等到春燕

2017/01/03 06:00

眾達-KY。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光通訊產業去年上演開高走低的戲碼,雖然最壞的情形可說已過,但後續表現強弱仍須等到農曆年後才能確定。法人表示,光通訊最大市場的中國,目前都在準備過農曆年,預期中國農曆年後,整體光通訊產業的拉貨狀況才會有較明顯的強弱訊號。

今年光通訊市場除中國外,市場也期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入主白宮後,可望積極推動基礎建設,屆時將有助於拉抬光通訊產品市場需求。

整體光通訊市場目前雖尚未見起色,但光收發模組的眾達-KY(4977)在客戶分散下,去年第4季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。

眾達-KY受惠於日本、北美等標案相繼開出,目前訂單能見度高,去年11月營收為1.94億元,創下歷史單月新高,在出貨量可望持續走高下,法人指出,去年12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,第4季可望創歷史新高。眾達-KY累計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17.38億元,年增10.93%。

眾達-KY主力產品包括有應用在資料處理中心(Data center)的10Gbps以上高速光收發模組,以及應用在日本電信基礎建設的4G/LTE Advanced光收發模組。

科納-KY(4984)去年11月營收因中國客戶議價、出貨遞延而衰退,法人預估在議價結束後,去年12月起出貨回升,推估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3.15億元、季減約15%,而在客戶恢復提貨,可望抵銷今年第1季農曆春節長假效應,預估單季營收可望持穩在3億元以上。

科納-KY主要產品為波長選擇開關(WWS),法人指出,受惠於電信營運商將持續拓展骨幹網及城域網頻寬,關鍵零組件之一的WWS需求也將跟著水漲船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