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行庫看好今年房市 但復甦力道有限

2017/01/15 06:00

行庫主管認為,今年房市交易量可望較去年佳,但在降價有限的情況下,不要期待房市明顯回溫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公股行庫主管認為,今年房市應該會比去年好,但關鍵在於買賣雙方如何取得平衡,預料房市溫和復甦的機會較高。

「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,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!」行庫主管表示,儘管去年不少屋主已不再死守價格,但房價降幅與民眾心中預期價格仍有段落差,導致房市量能持續萎縮,交易件數創新低。

惠譽信評日前表示,台灣房價自二○一四年中的高峰以來,下跌約六%至七%,以台北市跌幅十三%至十四%最大,預料今年房價仍會持續修正,但修正幅度尚屬溫和。

行庫主管也認為,經過近年來低迷房市的洗禮,應該會讓先前「硬撐」的屋主有所鬆動,今年房市交易量可望較去年佳,但在降價有限的情況下,不要期待房市明顯回溫。

行庫主管指出,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,價格越殺、業績越亮眼,若建商或屋主能更「有感讓利」,不僅可縮短市場觀望時間,也能讓房市早日脫離谷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