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再轟車商 換雙B上榜

2017/01/17 06:00

川普點名德國汽車製造商BMW、賓士(Mercedes-Benz),想做美國的生意,就要在美國生產。(彭博)

批德國汽車是單向貿易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週日再度上推特發文,要求汽車製造商若想做美國的生意,就要在美國生產,並點名德國汽車製造商BMW、賓士(Mercedes-Benz),抨擊美國與德國的汽車貿易是單向貿易。

川普在推特上指出,「汽車製造商及其他公司,若想要在我們的國家做生意,必須在美國生產。」據德國媒體《畫報》(Bild)報導,川普特別提到德國車廠BMW、賓士,強調「在第五大道上,隨處可見賓士停在門口,但在德國看得到幾輛雪佛蘭?」他認為對美國非常不公平,德國在汽車貿易是單向而非雙向貿易。

川普警告,美國將對BMW在墨西哥製造販售到美國的汽車課徵卅五%的邊境調整稅,並表示BMW應該在美國設廠,因為這對BMW來說才是「更好」的選擇;BMW先前曾表示,要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市(San Luis Potosi)建立新工廠,二○一九年開始生產BMW 3系列車款,並銷售至世界各地。

BMW︰深耕美國雇近七萬人

對川普的發言,奧迪、福斯汽車及戴姆勒未回應,BMW發言人則指出,「BMW集團深耕美國市場,在地化程度極高,在美國直接和間接雇用近七萬人。」

德國車廠在墨西哥製造的歷史悠久,福斯汽車在全球擁有一百多家工廠,其中最大的製造廠位於墨西哥普艾布拉(Puebla),從一九六四年開始,福斯便在普艾布拉製造廠生產Beetle車款,現在也生產Jetta、Golf等車款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光是戴姆勒集團(Dailmler)旗下賓士、福斯汽車旗下奧迪及保時捷,以及BMW等德國車品牌,就佔有全球八成的高級車銷售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