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2期社宅儲備用地 航空城入列

2017/01/19 06:00

桃園航空城等區域,將列入第2期社會住宅儲備用地。 (記者邱奕統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第1期社會住宅才剛啟動;據透露,內政部營建署對第2期社會住宅儲備用地已有明確方向,將鎖定淡海新市鎮、林口重劃區、桃園航空城及高雄新市鎮等多個區域,做為第2期興建8萬戶的儲備地點。

營建署署長許文龍表示,社會住宅政策分為2期,每期各4年的中程計畫,第1期將興建4萬戶、包租代管4萬戶;第2期興建8萬戶、包租代管4萬戶,預期8年後達成20萬戶目標。

根據社會住宅專區資訊,第1期計畫、即2016~2020年,北市目前共規劃27處,預計興建近1.5萬戶社宅;新北市10處、6500餘戶;桃園市10處、4000餘戶,全台合計規劃3.77萬餘戶,已快到達4萬戶目標。

許文龍坦言,第2期要興建8萬戶,土地來源是項挑戰,因此將政府持有的淡海新市鎮土地、高雄新市鎮土地納入儲備土地,另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旁,營建署還有2塊土地,預期也會納入,桃園航空城也會規劃部分社宅興建計畫,台中市則有多個重劃區可規劃社宅。

他指出,社會住宅能否成功則有3項要素,包括租金是否便宜、交通便捷及生活機能成熟等,目前社會住宅租金訂定,將朝向市價5~8折,一般戶主要為8折,弱勢戶將以評點方式評估租金折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