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國煒砸6億 買敦南樞苑2戶豪宅

2017/01/19 06:00

北市敦化南路一段豪宅「敦南樞苑」。(取自Google地圖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就算高額持有稅重擊北市豪宅買氣,但仍有大咖掃貨。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,去年11月,北市敦化南路一段豪宅「敦南樞苑」(見右圖,取自Google地圖)18、20樓各以2.94億、3.03億元成交;房仲業者表示,新豪宅主人為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與其太太。

根據最新揭露資訊,18樓坪數約192.39坪,總價2.94億元,拆算每坪單價約153萬元;20樓坪數約192.39坪,總價3.03億元,拆算每坪單價約157.5萬元。台灣房屋指出,根據地籍資料,豪宅買家為張國煒夫婦,對照該豪宅歷次的實價揭露資訊,每坪成交單價合乎行情。

此外,去年9月北市逸仙路、面對國父紀念館首排的37年名宅「逸仙大廈」5樓以1.6億元成交,拆算每坪單價約146萬元,相較11月成交的2戶「敦南樞苑」,每坪價差僅10萬元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,近期豪宅市場買氣有從冷凍庫走出態勢,指標豪宅陸續傳出有成交消息,研判除最壞時間逐漸過去、政府對房市調控逐漸鬆綁外,似乎有資金回流到豪宅市場跡象,若市場能夠逐步活絡,一般購屋人的信心也可望回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