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發目標 今年GDP成長2%~2.5%

2017/01/24 06:00

國發會昨發布今年國發計畫,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至少有2%,好一點到2.5%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國發會昨發布今年及未來四年的國發計畫,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至少有二%,好一點到二.五%,高於主計總處預估的一.八七%,未來四年經濟成長率至少為二.五%,最高三%,高於過去四年(二○一三到二○一六年)平均經濟成長率二.○七%。

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,今年開始後的四年會比過去四年好,只是全球在二○○八年金融海嘯後貿易成長趨緩,未來四年雖然比較好,成長仍相當緩慢。

國發會指出,以台灣來看,內部面臨人口老化(勞動力不足)及投資率低迷、薪資成長率停滯三大課題;而今年全球經濟籠罩在反全球化浪潮,如川普當選及英國脫歐,還有中國經濟改革能否成功及QE落幕、低利率時代結束及高利率時代來臨三大風險下,考量實際情況,按照趨勢設定出今年及未來四年的國發目標。

陳添枝說,為達到目標,新政府施政重心會放在提高民間投資率上,透過推動「五+二」產業創新及「數位國家經濟發展方案」等,每年促進民間投資成長達六到七%,如此可貢獻經濟成長率○.三七個百分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