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製造業景氣仍低迷 連3月亮黃藍燈

2017/02/03 06:00

台經院昨公佈2016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,為連續第三個月「黃藍燈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2016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,為連續第三個月「黃藍燈」;展望未來,台經院表示,在國際經濟表現將優於去年的情況下,製造業景氣燈號雖然仍是以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居多,但整體而言,「2017年表現將較去年為佳」。

台經院: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

台經院表示,去年12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雖然多維持成長表現,不過,外銷訂單、生產指數及原物料進口年增率較11月微幅縮減,即便國際油價與原物料價格回穩帶動製造業產品價格上揚,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,仍由11月的12.20分,減少0.73分至11.47分,燈號維持低迷的黃藍燈。

展望2017年,台經院預估,今年製造業各大類與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均為黃藍燈。

其中,表現較突出的,是在電子零組件產業,可望直接受惠於全球景氣回溫及國際大廠手機新機上市,全年景氣可望由去年的「黃藍燈」轉為代表持平的「綠燈」。

此外,在化學橡膠產業方面,主要在於油價上漲有助於產品報價回升,推升整體產業燈號由2016年的「藍燈」好轉為「黃藍燈」。

台經院強調,今年仍有部分不確定因素,包括貿易保護主義抬頭、製造業回流美國政策、美中貿易關係、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轉型等問題,都將為後續國內出口帶來不確定性的風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