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台老榮民 600萬捐國庫

2017/02/03 06:00

一位蕭姓老榮民,去年七月四日以兒子名義一次捐出600萬元給國庫。(彭博資料照)

〔記者吳佳蓉/台北報導〕無私老榮民,六○○萬元捐國庫!財政部國庫署表示,去年國庫共收到四十八筆捐款,金額八七一.一萬元,最大一筆來自一位蕭姓老榮民,去年七月四日以兒子名義一次捐出六○○萬元給國庫,創下歷年單筆次高。國庫署官員說,雖不知老榮民的捐款原因,但推測應是基於愛國心。

國庫署官員指出,雖然件數不多,但每年都有民眾捐款給國庫,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務。自二○一○年以來,以二○一二年捐款金額最高,達三三三八萬元,主要是當年有一筆二三○○萬元的大額捐款;二○一一年捐款金額最少,僅七筆、金額一一○二元。

官員表示,去年國庫共收到四十八筆捐款,僅較前年多四筆,但捐款金額則多出六倍、達八七一.一萬餘元,主要是去年七月四日出現一筆六○○萬元的大額捐款,捐款人為一名老榮民,委託兒子向國庫署表達捐款意願,雖然不清楚其捐款動機,但推測應是基於愛國心,才會捐出鉅額給國庫。

有民眾3年捐23次共8.2萬

官員指出,還有一位民眾朱玉昭,自二○一四年來,三年多共捐款國庫廿三次,每次捐款幾千元,累計捐了八萬二五三八元,雖然金額不大,但幾乎每個月都捐,捐款給國庫幾乎成了習慣。

國庫署官員表示,愛心不分金額多寡,都讓財政部「糾感心」,各界捐給國庫的未指定用途捐款,將納入國庫統籌運用,全數用於推動政務。官員也提醒,民眾捐款國庫,捐贈金額將可全額扣抵綜所稅,國庫署也會將捐贈資料傳輸至國稅局,報稅系統將主動帶入該筆捐贈扣抵資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