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er執行長 辭卸川普顧問

2017/02/04 06:00

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受美國民眾強烈抗議川普總統頒布移民禁令的波及,叫車服務業者Uber公司執行長卡拉尼克(Travis Kalanick)二日晚間請辭川普經濟顧問。卡拉尼克近來不僅面臨美國消費者抵制Uber的運動,還有來自許多本身就是移民的Uber司機反彈壓力。

川普上週五頒布行政命令,未來九十天禁止核發簽證給以穆斯林為主的伊朗、伊拉克、利比亞、索馬利亞、蘇丹、敘利亞和葉門七國民眾,引發全美主要大城市民眾上街抗議,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上週末也爆發計程車司機挺移民的罷工行動。這些新移民司機以拒載來聲援在機場抗議禁令的示威者,Uber非但沒有參與還趁機接客,被視為破壞抗議活動。

隨後,包括推特在內的社群網站出現抵制與刪除Uber叫車帳號的運動。卡拉尼克也因加入川普經濟顧問團隊,被許多人批評利益衝突。卡拉尼克原本計畫參加該團隊在週五召開的會議,但Uber發言人寇勒證實他已辭任經濟顧問。

卡拉尼克在寫給員工的電子郵件指出,參與川普經濟顧問團隊「不代表為總統或其議程背書,但不幸地,現已被誤解成就是那樣」;卡拉尼克說,已經和川普短暫談過,表達該禁令對美國各地許多Uber族群造成傷害。

此外,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週四推文表示,他將參加川普經濟顧問團隊會議,和其他人一起當面向川普表達反對移民禁令,並提出改變政策的建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