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政院推四大建設 4年8000億

2017/02/08 06:00

四大前瞻基礎建設,軌道建設等最晚下週盤點完成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宣示今年將全力拚經濟,行政院已針對擴大公共建設提出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鎖定軌道、水環境、綠能及數位科技四大建設,據了解,四年總經費粗估約達八千億元,擬以訂定特別法及編列特別預算方式來執行。

據指出,四大前瞻基礎建設中,上週已盤點水環境建設部分,行政院昨舉行專案會議,則聚焦軌道建設,綠能及數位科技建設最晚下週盤點完成。官員表示,未來也不排除再增列第五大項;而這次不只是硬體建設投資,包括科技研發計畫、人才培育等軟體計畫也會納入。

相關官員表示,交通部昨在會議中提出軌道建設報告,包括東部軌道交通建設、台北捷運延伸到基隆的輕軌、鐵路高架化或地下化、南迴鐵路雙軌化、台鐵捷運化。對於高鐵是否延伸至屏東、公路系統建設是否納入,皆尚未最後定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