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貴婦賣帝寶 脫手至少賺4億

2017/02/08 06:00

有一戶「帝寶」委託出售,總底價開出7.5億元,能否標脫,仍看豪宅買家對於房市的信心。(台灣金服提供)

底價7.5億 預計15日標售

「帝寶」外觀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日前傳出「護價」說法的指標豪宅「帝寶」,昨日再傳出一戶高樓層21樓委託台灣金服標售資訊。根據台灣金服指出,該戶為C棟21樓,坪數約262坪,總底價7.5億元,扣除車位價格與坪數後,拆算每坪單價約278.63萬元,預計15日標售。房產業者指出,該標售價格已是刀口價,能否標脫,仍看豪宅買家對於房市的信心。

台灣金服指出,預計標售的「帝寶」樓層21樓,建物坪數約262坪,另有4個車位坪數約54坪,全案採不揭示底價方式進行,投標人最低投標金額為新台幣7.5億元。

根據地籍資料該戶屋主為蔡姓自然人,不過信託委託人為陸勝文,外傳是貴婦名媛團之一,2011年曾因繳不出稅,導致帝寶房子遭到禁制處分,因而曾被封為「擁有5.7億房產,卻欠百萬房屋稅」的帝寶貴婦,期間曾傳出因此要出清手中的豪宅資產。

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,根據地籍資料,帝寶C棟53之5號21樓在今年1月登記,原信託委託人為陸勝文,名媛陸勝文過去在帝寶名下2戶,當初取得成本每坪僅130萬餘元,對照目前實價該豪宅最高每坪為298.2萬元,有著相當大的增值空間。

當初每坪買約130萬

據悉,該戶是2007年取得,當時買進總價約3.3億元,每坪買進價格130萬餘元,期間更傳出砸下7000萬元大肆裝潢並開放媒體採訪,此次標售底價訂為7.5億元,倘若順利標出,推估至少賺進4.2億元,大賺近1.3倍。

測風向?買家恐觀望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,該豪宅高樓層鮮少在市場流通,稀有性極高,每坪上看300萬元並不稀奇,就算保守以實價登錄價格評估,至少也有280萬元,所以底價才會訂在7.5億元。然而以現在的市況來說,出得起7億元的買方可能還有其他更多的新豪宅選擇,不見得會出手,預測這次拍出的機會不大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曾敬德表示,該豪宅釋出量少,因此經歷這波房價修正後,究竟身價是否受影響市場也很關注,不過從這次定價的確比高檔便宜一些,但似乎修正幅度也很有限,標售結果對市場有參考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