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特爾Q2推新Purley平台 微星、技嘉吃補

2017/02/17 06:00

技嘉對今年伺服器需求看增。圖為技嘉「iMS智能記憶體巡檢系統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雲端運算、大數據應用與資料傳輸趨勢,加上英特爾將於第二季推出新的Purley平台,市場預期伺服器產業將湧現一波拉貨潮,微星(2377)、技嘉(2376)今年伺服器需求看增。

物聯網(IoT)、智慧家庭、生物測定、自動駕駛、智慧製造和AI等雲端運算及大數據應用範圍擴大,網路裝置、影片/音樂串流、快速的資料傳輸等需求與日俱增,彭博對市場的伺服器需求預估樂觀,認為大型ISP業者如谷歌、臉書、亞馬遜、阿里巴巴,在雲端應用及大數據資料中心的建置資本支出,今年會增加50億美元、年複合成長率9%,而伺服器占資料中心總硬體成本約50%。

觀察兩家公司的伺服器對營收貢獻比例,微星占18%、技嘉占10%;其中,技嘉不走傳統的ODM、OEM,而是用品牌直銷方式經營伺服器業務,其歐洲雲端客戶已確認上半年伺服器訂單,該公司伺服器部分營收成長率上看10%,且因新品效應,毛利率估計有10%。

1月是電子業傳統淡季,觀察兩家大廠1月合併營收表現,微星84.62億元,月增0.5%、年減0.7%;技嘉42.91億元,月增15%、年減12.5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