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入台積電供應鏈 京鼎今年營運增溫

2017/02/17 06:00

京鼎看好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與營運成長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鴻海(2317)旗下設備商京鼎(3413)是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的代工主要廠商之一,繼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下新高之後,也看好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與營運成長性,並積極衝刺半導體微污染防治系統業務,傳出打入台積電(2330)廠務供應鏈,有助今年整體營運再挑戰新高。

受惠半導體設備與集團面板自動化設備下單強勁,京鼎去年第四季營收達21.31億元,本業與業外獲利可望超越第三季的2.62元,創單季獲利新高可期。京鼎除了去年營收達78.38億元創新高之外,獲利也可望創新高,法人估每股盈餘將逾8.5元,連續3年創歷史新高可期。

京鼎表示,全球半導體業持續擴產,尤其中國更是積極投資興建晶圓廠,該公司整體營收中約有5成5比重來自半導體設備,訂單來自全球某大廠系統代工。根據市場調查預估,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產值約達440億美元、年增11%,京鼎內部估自家可望成長13%至15%,挹注營運可期。

京鼎今年少了集團面板自動化設備的大單挹注,成長動能寄望半導體設備模組代工之外,還有半導體系統設備模組的備品與防污系統,其中,半導體系統設備模組的備品今年貢獻營收估計可由去年2%倍增至約4%;污水監控系統與微污染防治系統也是成長動能,約可占營收倍增至10%。業界傳出京鼎微污染防治系統已打入台積電中科12吋廠廠務供應鏈,公司則不願對此評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