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ed做自己 葉倫︰升息否無關川普政策

2017/02/17 06:00

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葉倫出席聯邦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的降稅和支出計畫,不一定會讓Fed升息,Fed只有在危及通膨目標時,才會緊縮政策。(彭博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葉倫出席聯邦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的降稅和支出計畫,不一定會讓Fed升息,Fed只有在危及通膨目標時,才會緊縮政策。不過,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表示,只要美國經濟成長持續略高於趨勢、財政政策提供刺激,Fed未來幾月打算升息。

葉倫在聽證會上與共和黨眾議員爭論金融監管及貨幣政策的有效性,共和黨籍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韓薩林(Jeb Hensarling)指出,經過8年美國史上最大的刺激政策及非傳統貨幣政策後,經濟數字仍然令人失望;他表示,失敗的監管將阻礙美國經濟成長。

葉倫首先表現願與川普政府合作的態度,川普呼籲聯邦機構重新評估監管規定是否有效,她同意這種原則,但也強調,媒體報導Fed會調整自身立場因應川普政策的說法,並非完全正確;她表示,「只有在危及通膨目標時,Fed才會緊縮政策」。

美國今年1月零售銷售成長優於預期,另美國勞工部公布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上漲0.6%,隨著美國家庭在汽油、新車、機票及服飾上消費支出更多,CPI取得2013年2月以來最大漲幅,去年12月則成長0.3%,優異的經濟數字推升市場對Fed將在3月份會議上升息預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