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青紅燈》沒漲的請舉手

2017/02/17 06:00

(美聯社資料照)

農曆年開紅盤以來,台股幾乎每天都有一千億元成交量,大家都在喊內資歸隊,還有人說是台商資金班師回朝,好像整個股市活了過來,現在台股離萬點就只差那2、300點了,但是你賺到了嗎?

年後的台股很不一樣,過去兩年如果沒有買台積電(2330)、大立光(3008),幾乎很少人賺到錢,但今年開始連大同(2371)、旺宏(2337)這種之前賠一屁股的股票都可以成為大飆股,還有什麼不可能的!

資金行情就是一窩蜂,大家注意看年後股票的輪動,每天都不一樣,先是基本面很差的營建股,明明房市還是冷冷清清,年後也是大漲4%;後來還有CD-R,這個夕陽產業,年後中環(2323)、錸德(2349)也是輪流漲停;連好幾年沒漲到的線纜股億泰(1616)、大亞(1609)、宏泰(1612),這幾天也是強勢演出。

去年整年跌幅超過2成的生技股,昨天終於輪到它漲了;因為大牛股中化(1701)昨都可大漲6%,表示整個盤面應該都已經輪過一輪了,如果投資人手上的股票現在還沒漲到,已經不是用悲憤兩字可以形容了。

投資人應該要提醒自己,每年第一季就是上市櫃公司吹牛的季節,很多老闆都會趁這個時候出來畫大餅,說自己公司今年有哪些計畫、業績有多少成長空間等等,因為到了年底,沒人會記得這些老闆年初講過什麼?到底做到了沒?

如果股價沒漲到的上市櫃公司,因現在規定每3年一定要開一次法說會,今年是這一輪的最後一年,可趕快向證交所或櫃買申請,不然台股都漲過了一輪、就你沒漲,就等著接股東罵人的電話吧!(無尺碼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