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股價走在業績前 觸控廠漲完了?

2017/02/20 06:00

GIS-KY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觸控面板廠TPK-KY宸鴻(3673)法人說明會後,外資看法保守,法人認為,觸控面板廠今年可望比去年好,但相關題材已陸續反映在股價上,反而應該留意追高風險。

TPK與GIS-KY業成(6456)去年上半年都曾受到蘋果訂單低迷衝擊,導致業成去年第二季出現虧損,TPK更因自身良率問題,第二季每股虧損超過7元;不過,下半年在蘋果新款iPhone的3D Touch模組開始出貨後,業成迅速轉為獲利,法人預估,業成2016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7元,TPK下半年也轉虧為盈,但全年仍處於虧損局面。

展望今年,TPK與業成均認為會比去年樂觀,主要原因是蘋果、微軟上半年都有新款平板電腦推出,其中又以蘋果最積極,今年至少有3款新品,包括平價版的9.7吋iPad及大尺寸12.9吋、甚至有10.5吋新尺寸產品,可稍微抵銷上半年淡季效應。TPK已預期首季營收與去年第四季相比,季衰退幅度在1成以內,並有處分轉投資股權及土地收益共9.4億元入帳,首季可順利獲利。

業成去年第四季基期偏高,法人預估,業成今年首季營收衰退幅度將超過3成;至於下半年,則有各界預期蘋果iPhone新機效應,傳言指出,蘋果今年將推3款iPhone,其中一款搭載OLED,而今年的觸控也將改版,3D Touch結構較過往複雜,有助於平均單價提升,但這也是兩觸控廠今年最大題材。

只是題材終歸要回到基本面檢視,近期傳出中國廠商也積極想打入蘋果供應鏈,其中,觸控廠歐菲光今年有機會吃蘋果,加上股價早已走在業績前面,投資人應留意追高風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