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品牌故事〉林百里買天和魚產 送張忠謀

2017/02/20 06:00

位於澎湖西嶼的天和海洋漁場,餵魚時常出現海鳥與魚爭食的有趣畫面。 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專題報導〕台灣科技大亨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過年會送「半導體教父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什麼?答案是天和鮮物的全魚分切禮盒。

天和品牌的訴求喊出「天和賣的不僅是魚,而是您的健康人生」,天和鮮物在澎湖天和漁場所養的魚,訴求完全不用抗生素等藥物,用純天然的海水養殖,讓不少重視養生的政商名人,都成為天和鮮物的熟客。

不只科技業的大亨愛買來送給同為上市櫃公司的老闆級朋友;前總統夫人周美青過去也會定期親至天和鮮物旗艦店採購;藝人王力宏更是天和長年熟客。

劉天和說,天和剛開始只做魚的養殖,常在新竹科學園區走闖的他,結交不少園區的科技新貴,建議他既然要賣健康食材,就要做全食材,才可滿足消費者全方位食得安心的需求。

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哈佛大學醫學研究中心教授進行產學合作,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廢棄魚雜、魚血與褐藻轉做成有機飼料。

天和也開始在雲林興建了養豬和養雞場,用自製的有機飼料來餵雞和餵豬,由水產養殖跨入畜產養殖,同樣堅持不用藥養殖,豬隻堅持養足210天、雞隻則養足100天,並自創海藻豬和海藻雞品牌。

另外,也在嘉義中埔和澎湖西嶼打造天和有機農場,種植生長期較長,農民不愛種的蒜苗、芹菜、南瓜、冰花等有機蔬菜;短期有機蔬菜則與農民契作。

為了讓消費者眼見為憑,天和鮮物甚至開發了三天兩夜的產地之旅,在夏季邀請天和的熟客親自到澎湖瞭解天和海洋漁場如何養魚,甚至與魚共游。

漁場成秘密釣魚勝地

不少科技新貴甚至已把澎湖天和漁場當做秘密的釣魚勝地,常常會到天和漁場釣魚,釣完的魚直接送進天和加工廠分切,再急速冷凍宅配回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