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電子票證破8千萬張 「嗶出」746億元

2017/02/20 06:00

「嗶經濟」時代來臨!電子票證可支付使用管道越來越多元化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桃園機場捷運已進入試營運,未來電子票證使用範圍將更為擴大;根據金管會統計,國內電子票證成長快速,去年度新增「總流通卡數」達一一七○萬張、累計卡數一舉突破八千萬張關卡,全年消費金額更達七四五‧五億元,創史上新高。

國內共有四大電子票證,包括悠遊卡公司發行的「悠遊卡」、一卡通票證公司的「一卡通」、愛金卡公司的「愛金卡」(icash)及遠鑫電子票證的「有錢卡」(happycash)。

去年堪稱「電子票證激戰元年」,四大電子票證均已開通台北捷運和雙北公車的支付功能,各家電子票證也積極拓展業務與使用範圍,使得整體規模不斷成長。

根據金管會統計,電子票證去年底總流通卡數為八○五八萬張,較前年底的六八八九萬張、足足增加一一七○萬張;從電子票證消費金額來看,去年一整年合計達七四五‧五億元,已充分發揮「電子錢包」之效益與功能。

2020年電子交易比重盼達52%

「電子票證的普及化,有助於推升我國非現金交易!」呂蕙容指出,金管會正積極推廣「非現金交易」(電子交易),希望能降低國人使用現金支付的習慣,目標在二○二○年前,把非現金交易比重拉高至五十二%,而電子票證蓬勃發展,將有利這項目標達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