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生醫園區滿租 將建第2大樓

2017/02/21 06:00

新竹生醫園區內的生技大樓及生醫研發大樓滿租,國發會通過第二生技大樓興建計劃。(資料照)

可帶動120億投資額

創1800個就業機會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生醫投資熱,新竹生醫園區內的生技大樓及生醫研發大樓不僅滿租,還有十一家廠商排隊等待進駐;為滿足需求,並配合「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」,國發會昨通過科技部提報的第二生技大樓興建計畫,目標一○九年底與台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同時完工,屆時可帶動投資額一二○億元,創造一千八百個直、間接就業機會。

將提供59間標準廠房

根據「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興建第二生技大樓中長程」計畫,總投資額二十八.五億元,預計興建地上十二層、地下二層大樓,完工後可提供標準廠房五十九間。

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指出,新竹生醫園區因鄰近高鐵站有地利之便,廠商進駐情形熱絡,加上生技產業聚落逐漸成型,生技大樓及生醫研發大樓在開放廠商進駐後,前年已滿租,目前兩大樓進駐廠商共有四十一家,總投資額累計超過一二一億元。

國發會委員會昨也同時通過農委會提報的「養豬產業振興發展計畫」(草案),將於四年內投入二十六億元,希望提升養豬產業結構以及經營效率,促進再生能源利用以及國產生鮮豬肉食品安全,目標台灣在一○九年可成為口蹄疫非疫區;此外,農委會也規劃輔導養豬場設置沼氣綠能發電及相關設施,預計今年輔導一百萬頭豬投入沼氣發電,可貢獻一年一億度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