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聖文與建商私訊 「用LINE講」

2017/02/24 06:00

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涉入建商弊案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晶鑽建設涉嫌行賄雙北官員,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被列為被告之一,大前天卻跳樓身亡,留下許多疑團待解,檢廉監聽譯文掌握到,王與建商提及關鍵處就會說「不要在電話中說」、「用LINE講」,加上雙方有金錢往來,又晶鑽實際負責人李嘉詳遭收押,因此原列為「他」字案的晶鑽案,近日李涉案部分將轉為「偵」字案,而王的部分是否也將一併轉「偵」,尚未決定。

建商涉案部分轉為「偵」字案

據悉,李嘉詳是透過其他家建設公司牽線認識王聖文,檢廉調查,王與李私下常通話見面、互動頻繁,檢廉經兩年蒐證監聽,發現兩人講到敏感話題便會說「不要在電話中說」、「用LINE講」,疑已有警覺,檢廉因此大前天一早至王桃園住處搜索,查扣王手機及一箱證物,強調以「侵害最小」的方式搜索、保全證據,同日並至新北地政局調卷,將相關事證帶回分析。搜索時,王聖文態度配合並無異狀,頻頻追問:「搜索何時結束?」辦案人員表示不用很久,上午向新北市府請假的王還回:「這樣我下午就能去上班了」,廉政官當天上午約八時三十分離去,並未約談王,搜索完,王還送廉政官下樓。

未料當天下午三時許,王就從住處八樓跳樓輕生,檢廉當晚十一時許聽聞,感到遺憾與不捨,將持續偵辦並清查金流,以釐清案情,若證據不足,自能還王清白。據了解,李嘉詳供詞反覆,時而承認、時而否認,最後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

辦案人員透露,不少建商會拉攏都發、建管、地政等單位公務員,藉由放水執照核發、委請提供專業建議、協調土地問題,以現金、禮盒行賄公務員,或讓行賄對象投資建案獲利,以快速取得建照與搶下土地重劃區的龐大利益。

檢方表示,案件犯罪事實與對象不明確時,都是列為「他」字案,鎖定特定嫌犯後,案件將轉為「偵」字案,因晶鑽負責人被押,已鎖定特定嫌犯,依規定須在七天內上簽檢察長,將案件轉為「偵」字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