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產署標售14戶「東西匯」 無人投標

2017/02/24 06:00

(取自Google地圖)

〔記者吳佳蓉/台北報導〕「東西」太貴賣不掉,財政部國產署昨標售14戶都更分回高價宅「東西匯」,結果無人投標,全數流標。房仲業者認為,應與價格偏高有關,難吸引買方進場;對此,國產署高層官員表示,將從價格面及標售時程面進行檢討。

「東西匯」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及農安街口,由忠泰建設起造,為地上17層、地下5層之建築物,當初都更有國有地加入,因此國產署可分回14戶。14戶面積介於79至88坪間,此次標售總價訂在6400至8200萬元間,房型4房2廳2衛,皆為高價大坪數住宅,每戶每月管理費8000至9000元間。

房仲業稱高價不易脫標

對於首次標售失利,國產署表示,先前開放時,還有人來看屋,但最終無人投標,推測主要仍與房市大環境不佳有關,目前房地持有稅偏高,可能也是影響因素之一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認為,標不出去,主要是因「價格不到位」,沒有足夠誘因吸引買方進場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,「東西匯」地段好,國產署分回樓層又分布在13至16層,高樓層視野頗佳,但因單價、總價都略高於市場行情,無人投標並不令人意外;在現階段買方「求低不追高」的心態下,想標脫不容易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