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星棄「將」保「帥」 兩高層閃辭

2017/02/25 06:00

三星副會長崔志成(歐新社檔案照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三星集團(Samsung)「未來策略辦公室」負責人、副會長崔志成,以及社長張忠基昨辭職,為少主李在鎔捲入「閨密門」事件負責;三星電子也表示,將收緊公司捐款政策並強化捐款資訊披露,董事會將審查逾十億韓元(約八十八萬美元)的外部捐款,且設委員會審查超過一千萬韓元的捐款。

三星社長張忠基(歐新社檔案照)

少主導師傳辭 三星股跌

《韓聯社》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,三星集團核心決策單位「未來策略辦公室」負責人副會長崔志成、社長張忠基為三星捲入事件請辭下台,崔、張兩人也正在被調查中;崔被視為是李在鎔的「導師」,一度傳出可能暫代三星舵手大任,卻傳出閃電辭職,三星電子股價週五下跌二.四五%。

根據三星董事會通過新規,超過十億韓元的捐贈計畫或三星簽署的贊助合約,都必須經過董事會審核及批准,另增設委員會每週開會審查超過一千萬韓元的捐款,新規僅適用於三星電子,而非整個三星集團;在此之前,只有超過公司資本額五%、六千八百億韓元以上的捐款才需要被董事會檢視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包括SK集團旗下SK電訊(SK Telecom)以及SK海力士(SK Hynix)也同樣規定,在捐贈或贊助超過十億韓元時,需經過董事會核准;由於南韓對財閥的批評聲浪不斷,預計其他財團未來也會陸續跟進。

報導指出,朴槿惠「閨密」崔順實利用關係,迫使大企業捐款給崔順實設立的基金會,捐款的五十三家企業,其中僅KT集團、浦項鋼鐵集團(POSCO)兩家公司表示,是在獲得董事會同意之下捐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