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艾克森美孚 斥資擴大在美投資

2017/03/08 06:00

艾克森美孚石油執行長伍茲表示,將擴大投資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化學和煉油廠房。(彭博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全球最大上市石油業者艾克森美孚石油(Exxon Mobil)執行長伍茲(Darren Woods)週一在「CERAWeek」能源大會上指出,公司在2020年前,將投資200億美元,擴大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化學和煉油廠房。

川普自褒稱增加工作機會

伍茲表示,上述投資計畫中的11個投資項目,將創造3.5萬個臨時建築工作機會,以及1.2萬個長期就業;白宮發出新聞稿,指川普向艾克森美孚石油道賀,川普承諾為美國帶來就業機會,全國的樂觀情緒已經使得就業有所成長,「而一切才正要開始」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上述消息發布後,在推特上撰文並在臉書上發布道賀的影片,他表示,上述艾克森美孚石油計畫「很大一部分是由於我們和新政府的政策,我說過要帶回就業機會,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」。

媒體打臉:2013年就開始

不過,川普自褒的說法很快被媒體打臉,《美聯社》報導指出,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布的投資計畫是從2013年開始的,一系列的計畫最早可以追溯至前總統歐巴馬的任期之內,報導指出,川普是在用2013年的計畫來稱讚自己和艾克森美孚石油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指出,艾克森美孚石油於美國墨西哥灣發展的「Growing the Gulf」項目,包括化學、煉油、潤滑油和液化天然氣等,始於2013年,預計將延續至2022年。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(Sean Spicer)被問到總統川普是否在搶功勞,他表示,艾克森美孚石油明確向川普表示,該公司正在加大對美國投資,因為川普力推放鬆監管及減稅等的措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