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違反出口管制 中興通訊遭罰8.9億美元

2017/03/09 06:00

中興通訊已與美國司法部、商務部和財政部達成和解,同意支付8.92億美元罰款,若未來又違反協議,將再付3億美元罰款。圖為中興通訊位於深圳的研發大樓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(ZTE)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,將含有美國製設備的產品賣給伊朗和北韓,遭到刑事指控,目前已與美國司法部、商務部和財政部達成和解,同意支付8.92億美元罰款,若未來又違反協議,將再付3億美元罰款。

中興通訊週三早上在深圳股市臨時停牌,在香港掛牌股價則在開市前下跌1%,不過,由於壞消息盡出,投資人認為中興通訊與美國5年爭議終於達成和解,消除不確定因素,股價一度倒升近9%,收盤上漲6.066%。

根據美國司法部文件,中興通訊與司法部、商務部和財政部達成協議,中興通訊將就違反出口管制法、妨礙司法及虛假陳述誤導聯邦調查等3項指控同意認罪,並立即支付8.92億美元罰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