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地方哀嚎 勞動部竟回︰被雷打到

2017/03/15 06:00

各縣市反映一例一休的問題

林全︰政府不應帶頭違法

〔記者黃邦平、鄭鴻達、彭琬馨、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南投縣長林明溱嗆聲擬不施行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,勞動部主秘陳明仁昨受訪竟脫口回應:「被雷打到啊!南投有什麼好講的?」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也呼籲調整法令給予更多彈性空間,陳明仁強調,法律既然存在,不可能不依法執行,至於新制實施後碰到的一致性問題,會盡量納入施行細則解決;修正後的勞基法施行細則最快本週就會公開預告,若是個別行業問題,也會研議透過函釋處理改善。

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,若南投縣府有具體作法,會看法律如何處理,「基本上政府不應帶頭違法」,一例一休全國一體適用,若真的怠於執行,不需要行政院,監察院就可介入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強調,「這是全國性的法律,一體適用,這沒什麼問題」 。

林全表示,週休二日政策方向是合理的,一例一休已是寬鬆做法,也許有些法規未考慮市場彈性,將視現有行政命令解釋可能。他重申,法律可檢討,「但不代表一定會修法」;並說「當時若通過的是在野黨二例方案,問題會更多!」

陳明仁強調,各行業有時不了解其實法令是有一些彈性,且可透過適當程序處理,例如汽車客運業就有申請希望納入八週彈性工時,若經程序核可就可更彈性解決排班人力問題。勞動部也會與經濟部等各事業主管部會搭配,蒐集整理產業問題,針對不同特性產業,提供適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