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野村:i8規格未定 但銷量看好

2017/03/16 06:00

野村預估i8拉貨將是速度慢、力道強。(路透檔案照)

市占率不致流失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外資野村證券表示,往年iPhone在2月份確認規格、3月份零組件及整機價格就確定,但i8至今未決。主要是3D感測照相、無線充電等各項新功能的整合有所挑戰,影響初期良率。野村預估,今年i8拉貨將是速度慢、力道強,下半年出貨量約在4500-6000萬台。

下半年出貨約4500-6000萬台

野村證券在最新報告中指出,蘋果供應鏈正在為即將上市的iPhone 8備貨,下半年備貨量在4500-6000萬台,估計約占iPhone總銷售量的一半。i8採用三星的OLED面板,三星從六、七月開始將對蘋果出貨約8千萬片OLED面板;另一影像感測供應商則表示,下半年對「美系大客戶」出貨105-110萬套;以上都反映i8今年拉貨力道不弱。

初期良率恐受限

不過野村表示,iPhone 8搭載太多全新功能,可能導致初期良率受限。例如3D感測照相、無線充電;另外PCB板採SLP(類載板)設計,可向上堆疊20層,達到主機板縮小,電池空間放大,使得電力續航力提升。

由於一次要整合太多新功能,將衝擊初期iPhone 8良率。野村認為,蘋果仍將按預定時程在九月發表三款新機(iPhone 7S、iPhone 7S Plus、iPhone 8),但i8放量生產很可能延到9月底或10月,比往年稍晚。

目前iPhone 8各零組件的最後規格及價格也尚未底定,不過根據幾個供應商的資訊,很多零組件單價都比基本款高出2-3倍,野村表示:「我們原本估計整機單價650美元太過保守,可能上衝到1千美元。」

野村認為,雖然iPhone 8生產延後,但市占率不致流失,主要是蘋果迷都很死忠。例如去年三星電池爆炸事件,蘋果就未「立即」受惠,很多人還是等了幾個月,才去買新上市的iPhone 7。野村預料,iPhone 8大改款,很可能帶動蘋果市占提升,至少已有一家蘋果供應鏈在替供應量放大預做準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