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內閣 再增一名高盛幫

2017/03/16 06:00

美國總統川普將任命高盛集團銀行家唐納文(Jim Donovan)擔任美國財政部政務次長,成為最新一位加入華府的「高盛幫」成員。(取自james-donovan.net)

又有一位華爾街高盛幫要進入美國川普政府!白宮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將任命高盛集團銀行家唐納文(Jim Donovan)擔任美國財政部政務次長,成為最新一位加入華府的「高盛幫」成員。川普競選時矢言要切斷華府政客接受華爾街遊說的貪腐勾當,不料上任後,他陸續任命了多位前高盛銀行家,包括: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(前高盛總裁)、財長努勤(前高盛合夥人)、白宮首席策士巴農(前高盛併購部門主管)、白宮資深顧問鮑爾(Dina Powell,前高盛慈善投資)。

唐納文從1993年起就在高盛工作,最近一項職稱為高盛銀行私人財富管理部門總經理,擔任美國財政次長的任命仍有待美國國會參議院同意。他在成為美國財政部次長後,將協助財長努勤、加入執行川普政府削減華爾街監管、減稅以提振成長等廣泛經濟政策議程的行列。此外,川普最新任命雷根及小布希時代官員馬爾帕斯(David Malpass)擔任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、前最高法院官員曼都可(Sigal Mandelker)為財政部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次長。

(圖:取自james-donovan.net,文:編譯楊芙宜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