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韓交易所擴大合作 Q3發布「台韓高股息指數」

2017/03/21 06:00

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。(資料照/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台韓通自去年10月7日完成ETF雙邊互掛後,今年工作重點聚焦在合作編製台韓指數,昨天韓國交易所董事長鄭燦宇拜訪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,雙方達成具體共識,今年第三季將優先共同發布台韓高科技指數及台韓高股息指數。

證交所指出,為落實台韓市場國際連結策略,證交所子公司—台灣指數公司與韓國交易所將共同編製3檔跨境指數,包括台韓高科技指數、台韓高股息指數與亞洲市場代表性指數,其中台韓高科技指數、台韓高股息指數預計今年第三季就能發布。

台灣指數公司指出,台韓高科技指數將聚焦雙方具有優勢之IT產業,並挑選雙方市場中具有深遠國際影響力之IT龍頭企業,讓國際投資人透過此一投資指標表現,同時掌握台韓IT產業發展。至於高股息指數則不同於傳統市值加權指數,將採用創新編製方式,著眼高配息公司,滿足國內外投資人無論景氣好壞或股價漲跌,都希望持續獲得股息收入的投資需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