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泰金不動產租金收益 今年上看百億 歷史新高

2017/03/21 06:00

國泰金(資料照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不動產投資高達4879億元的國泰人壽,去年底的不動產評價未減損,今年國內外不動產租金收益更將突破100億元,創歷史新高。

國泰金(2882)昨日舉行法說會。去年子公司國泰人壽可運用資金突破5兆元,其中占比達9.8%的不動產投資,因為今年各地方政府房屋稅、地價稅攀升,外界關注國壽是否面臨「不動產價格下行風險」。

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指出,國壽去年底曾做過不動產評價,並未出現跌價損失。過去幾年,國壽海內外的租金持續增加,去年全年已有90多億元,今年加上信義區A3(國泰置地廣場),雖然尚未滿租,但今年國壽的海內外租金收益將正式突破100億元。

林昭廷說,國壽的大樓大多在北部為主,很多位於信義計畫區,過去幾年的租金都是上漲的,即使加上稅負因素,也只有2014年才投資的A3受影響較大,相關稅負雖然會影響不動產評價,但影響程度極低,租金收入的高低,才是不動產評價的主要影響因素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