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公告長城規格 墨要境內企業抵制

2017/03/21 06:00

墨西哥政府呼籲國內企業抵制,拒絕參與投標川普美墨邊境隔離牆修建計畫。圖為墨西哥提華納美墨邊境牆上塗鴉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要在美墨邊界築牆,墨西哥政府呼籲國內企業抵制,拒絕參與投標美墨邊境隔離牆修建計畫;美國政府先前在網站上公開招標,業者必須在3月29日前投標。

美網站公告29日截標

美國政府上週五在網站上公告,徵求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牆設計案,並要求防攀爬、防挖隧道等設計,顏色在「美國側」的北面必須美觀。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,約有700家廠商甚感興趣,有意設計30呎(9.14公尺)高、涵蓋3200公里美墨邊界的高牆。

報導指出,築牆材料也必須遵循川普的「美國第一」政策,優先考慮採購美國貨;墨西哥外長維德加瑞(Luis Videgaray)呼籲墨國企業,在投標前必須再三考慮,把自己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。儘管川普曾經要求墨西哥付錢,但墨國政府已經拒絕支付邊界築牆費用。

墨國公司紛自清未參與

維德加瑞表示,「任何視此事為經濟機會的企業必須重新檢視自己的良心,因為這並不是經濟議題,而是兩國之間非常不友善的行為,我們認為這是所有人都要負的責任。」

總部位於墨西哥的照明設備商Ecovelocity為有意投標的公司之一,不過該公司也認為自己機率很小,因為此一計畫應該會優先考慮美國本土公司。另一家墨國企業Cementos de Chihuahua也表明願意成為供應商。

墨西哥水泥建材公司Cemex先前才引發軒然大波,因為該公司總裁桑布拉諾(Rogelio Zambrano)表示,他「樂意」為修築美墨邊境牆估價。事後,Cemex被迫澄清並沒有興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