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鑽井量增 國際油價下跌

2017/03/21 06:00

由於美國鑽井活動增加,市場憂心OPEC的減產計畫將受影響,週一國際油價下跌逾1%。圖為加州聖華昆谷的蒙特利頁岩層開採一景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週一國際油價下跌,由於美國鑽井活動增加,市場憂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(OPEC)的減產計畫將受影響,週一布蘭特原油、西德州原油價格跌幅皆超過1%。

截至台灣時間週一晚間7點,彭博資訊顯示,倫敦布蘭特近月期貨下跌1%,報每桶51.24美元;西德州原油下跌1.33%,報每桶48.13美元。

法蘭克福的商業銀行分析師弗力須(Carsten Fritsch)指出,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持續增加,增強了市場的看跌情緒;上週五美國油田機械供應商能源公司貝克休斯(Baker Hughes)數據顯示,截至上週3月17日為止,美國境內鑽油井數量增加14座,總數來到361座,為2015年9月以來最高紀錄。

路透報導指出,預計在4月頁岩油產量將達到6個月以來的高峰,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加,使得OPEC成員國及非成員國的減產協議效果愈來愈令人擔憂。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(CFTC)公布的資料顯示,截至3月14日為止,石油交易員已是連續第3週減持原油期貨、選擇權淨多頭部位。

另外,被排除在減產協議之外的利比亞,石油產量也預期將增加,更增油價看跌情緒。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(NOC)表示,有信心重新掌控兩大港口席德拉港(Es Sider)及拉奴夫角(Ras Lanuf),兩港口出口產量約達60萬桶。

阿拉伯石油投資公司(Apicorp)報告指出,OPEC與其他石油生產國之間的減產協議,將不足以讓石油價格在今年內站上每桶60美元;由於石油國家在近3年內累積了大量原油庫存,且美國頁岩油產量復甦,意味著市場預計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達到平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