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外匯報告倒數 台幣恐見2字頭

2017/03/21 06:00

今年以來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幅

昨升9.9分 今年升5.74%緊追韓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熱錢不斷湧入,新台幣匯率也再度搭上過站不停的升值特快車,若按此速度,美國財政部預計四月中旬公布最新「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」前,恐升破三十元大關,重現「二」字頭價位。

新台幣昨盤中一度續揚逾一角,升破三十.五元關卡,終場則以三十.五二七元兌一美元作收,升值九.九分,匯價連四升並創近二年半新高,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一.三三億美元。

外匯交易員表示,美國聯準會(Fed)上週結束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,雖如預期升息一碼(○.二五個百分點),但沒有外界擔憂釋出「鷹派」訊息,吸引熱錢重返台灣等亞洲新興市場。

Fed釋鴿派訊息 熱錢無所忌憚

匯銀主管形容:「對熱錢來講,Fed結束舞會、收走雞尾酒前,能多喝一杯是一杯。」

受到外資蜂擁而至,加上美國財政部即將發布匯率報告,指控他國操縱匯率的干擾,今年以來新台幣已狂升一.七五二元,升幅達五.七四%,主要亞洲貨幣中,僅次於韓元飆漲七.八二%。

「老美確實讓老大(中央銀行)芒刺在背!」匯銀主管說,美國財政部先前把台灣等六國列入「觀察名單(Monitoring List)」,最新報告即將出爐,誰都不想被貼上匯率操縱的標籤。

季底逢拋匯旺季 恐升破30元

匯銀主管指出,Fed不願加快升息腳步,讓外資撤離力道大減,且考量美國因素,以及即將進入月底、季底出口商拋匯旺季,預料四月中旬前,新台幣很有機會升破三十元大關,重現「二」字頭價位。

外匯交易員認為,央行本週四舉行首季理監事會議,可望連續三季維持利率不變,而匯率議題,預料仍是外界關注焦點,並將聚焦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談話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