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科技部︰張忠謀投資台灣優先

2017/03/21 06:00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強調,目前仍以投資台灣為優先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柏緯、陳炳宏、葛祐豪、林筑涵/綜合報導〕外傳台積電因環評作業及台灣電力後續穩定不佳等問題,打算赴美設置晶圓廠,發展三奈米先進製程。科技部昨指出,部長陳良基已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通過電話,張忠謀在電話中強調,目前仍以投資台灣為優先,並未有赴美投資的計畫;高雄市長陳菊也強調:「我沒聽說!」重申高雄非常歡迎台積電這種指標企業來投資,環評作業正在進行中,希望能克服困難。

科技部產業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表示,科技部與台積電間的溝通管道一直相當暢通,科技部也都積極協助台積電處理水、電或土地等困難,配合台積電先進製程的設廠需求。陳良基昨天中午致電張忠謀了解情況,並確認台積電目前未有赴美投資的計畫。

經濟部長李世光昨也在立法院指出,一直全力協助台積電廠區解決水電問題,會努力留住好的企業;至於能否確保水電沒問題?他則說,依照目前分析,應該沒有問題,但「如果電廠建不出來,就會有困難」。

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表示,會因環評問題移往美國投資,應該是媒體臆測,像最近台積電包括南科擴建環差分析與中部大肚園區擴建案,因為提出完整數據,環評很快就通過了,詹順貴強調,高度競爭產業,環評要求是責任,不會是問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