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青紅燈》什麼股票值得等待?

2017/03/22 06:00

(美聯社/情境照)

距離萬點只剩27點,台股上萬點應該沒有懸念,但是,有沒有漲到自己的股票,對投資人才有意義;如果台股上萬點,而自己的股票卻停留在6、7千點,最好不要看股市行情,以免心情鬱卒。

本波漲勢主要由外資主導,最大助力則是蘋果。一顆蘋果不但救了台灣,而且還創下種種台股未見的奇蹟,最明顯的兩個︰一是大立光股價飆近5000元,一張股票約500萬元,足以在中南部鄉下買一棟透天厝;一是台積電市值破5兆元,逼近英特爾,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只剩咫尺。這是台灣企業從未達到的境界。

相對於此,很多股票仍在谷底。台積電衝到195元,而曾與之爭鋒,並稱晶圓雙雄的聯電,仍在12.3元,一個在天上,一個在人間。聯電看起來股價是不動如山,但難保哪一天投資人發現它的價值嚴重低估,或許也可以走出一波亮麗走勢。

到了萬點,尚未進場的投資人難免心癢難耐,但是漲多的股票買不下手,不甘心替人抬轎;低檔的股票又疑心其中有詐,可能踩到地雷,真是左右為難,進退維谷。一般人的心理,都是買低檔的股票,比較安心。

這是一種守株待兔的偷懶投資法,不必花太多心思,只要有耐心,就可能等到股價飆漲的一天。不過前提是基本面並無疑慮,而且股價淨值比夠低,才值得等待。(多哥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