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能推Light2輕量化模組

2017/03/22 06:00

綠能總經理林士源表示,今年會調整產品線,朝「具利基型、能獲利」的產品發展,虧損的商品會進行調整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綠能(3519)昨宣布與奇想創造合作推出「Light2」輕量化模組,可應用在太陽能的步道、隔音牆、BIPV建築系統、公車站及行動電源等產品;總經理林士源表示,今年綠能會調整產品線,朝「具利基型、能獲利」的產品發展,虧損項目會進行調整。

林士源指出,綠能已在自家廠區設置太陽能人行步道,依照每日實際發電量估算,每平方公尺一年發電量可達168度,而估計南台灣雙向設置1.7公尺寬的太陽能步道,每1公里即可提供台灣76戶4口之家的年度用電(依能源局統計台灣每人每天耗電5.1度)。

此外,為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水域政策,綠能科技推出輕量化模組具特殊背板複合材料設計,強化阻隔水域腐蝕能力;目前規劃與工研院綠能所在屏東水上浮力式場域進行測試,預期將正式導入浮力式市場,未來也可運用於各水域發電系統上。

太陽能電池應不會再跌

對於外界關心近期全球太陽能市況,林士源表示,今年全球太陽能裝置量持平,而去年價格急劇滑落,預期太陽能矽晶圓與電池價格應不至於跌破去年低點,目前綠能採取選擇性接單策略,且以超高效產品為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