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︰臻鼎獲利年增45%

2017/03/23 06:00

臻鼎-KY董事長沈慶芳。(資料照/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iPhone 8下半年即將問世,PCB相關個股今年營運可望翻轉,歐系外資看好軟板廠商臻鼎-KY(4958)今年重返獲利成長軌道,獲利年增高達45%,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取得蘋果與華為更多訂單,產品組合改善,以及打入蘋果類載板首波供應商行列,重申買進評等,目標價96元。

打入類載板首波供應商

法人預估,臻鼎今年合併營收可望年增15%,爭取到更多軟板市佔率,其中在蘋果軟板訂單市佔率從去年的24%增加到28%,明年可望再提升至32%,針對華為的軟板訂單市佔率則是從去年的15~20%,提高至25~30%,明年再增加至30~35%,臻鼎優勢來自研發能力、經濟規模以及優異成本控管,今年毛利率可望提升1~2個百分點。

歐系外資預估,因在蘋果軟板訂單市佔率提高,臻鼎今年毛利率將提升1.4個百分點,達到18.1%,今年臻鼎上、下半年營收比重約為4:6,首季因手機客戶庫存修正,軟板營收季減30~40%,硬式PCB季增10~20%,首季合併營收季減36%,類載板產品將自7月開始貢獻營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