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時董座︰今年是獲利性成長的第1年

2017/03/23 06:00

美時製藥董事長林群。(記者陳永吉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特殊學名藥廠美時(1795)昨天公布去年財報,因為打消無形資產減損,導致去年每股虧損0.56元,不過,去年底由科技業轉戰生技業的新任美時董事長林群表示,無形資產的「地雷區」有7、8成已被清除,今年美時會努力做外銷,相信今年會是美時邁入獲利性成長的第1年。

美時去年第4季因提列無形資產減損4億元,分別認列於研發費用與推銷費用,導致營業費用上升,單季稅後淨損2.2億元,使得全年稅後淨損9200萬元,不過公司表示,如果不計算一次性的減損,則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較前一季跳升112%,全年營業利益應可達7.4億元,較前年成長65%。

無形資產地雷已清7、8成

林群表示,他到美時後會專注於3個方向,分別是併購、資本市場及財務整頓,其中併購標的目前已有洽談的對象,優先鎖定日本及中國,希望在這3方面努力下,2年內美時能脫胎換骨。

他認為,藥廠要提升毛利率不是太困難的事,重點是產品品項的優化,可能會處分一些不重要的藥證,買進一些重要的藥證,在優化產品組合下,希望3年內將美時現有的56%毛利率,提高10個百分點。

至於長期發展,林群希望以亞洲前3大學名藥廠為目標,做到營收5億美元、市值15~20億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