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大美利達今年保守

2017/03/23 06:00

中國自行車市場低迷,圖為巨大董事長杜綉珍(左)和執行長劉湧昌(右)。 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中國自行車市場「扯後腿」,巨大(9921)執行長劉湧昌表示,巨大下半年針對中國市場會有動作出來,期帶動集團年營收恢復正成長;美利達(9914)董事長曾崧柱則表示,中國自行車市場今年還是很差。

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,過去兩年中國自行車市場疲軟,主要是過去幾年中國自行車市場呈現「井噴」現象,台灣在2007~2008年間也有過,現在只是市場回歸正常。

劉湧昌說,中國正積極推動「共享單車」平台,今年中國會丟出1500~2000萬台「共享單車」的需求,巨大預估半年內可以拿下約60萬台的訂單,4月開始生產,代步車訂單對巨大是新開發的市場,預期巨大中國今年產量和利潤都會改善很多。

至於歐美市場今年業績不會掉,會持續成長,巨大電動自行車進軍歐洲市場,去年銷量大增50%,且銷歐電動自行車一台平均單價為3500~4000元歐元(約12~13萬台幣),帶動巨大去年電動自行車年銷量已達25萬台。

巨大旗下女性自行車品牌「Liv」今年6月也將推出第一款女性電動自行車,預期將帶動巨大電動自行車今年年銷量,有機會重回昔日創下的30萬台規模;自有品牌人身和車身商品及零件也將是未來成長的主要動能。

曾崧柱則表示,全球匯率波動、英國脫歐、IS恐怖攻擊等因素,造成世界局勢不穩定,中國則因禁奢,加上霧霾影響戶外騎車意願,認為今年歐美自行車市場表現將持平、台灣也是持平,但「中國市場仍會很差,已經蹲兩年了」。

他預期,美利達今年成長動能仍在電動自行車,去年該公司電動自行車出貨量約5~6萬台,今年可望持續成長;至於今年營收和獲利是否恢復正成長?他說「衰退就衰退,我擋不了啊,連續成長10年了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