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塑越鋼高爐首季點火 落空

2017/03/26 06:00

目前台塑越鋼廠的高爐不能啟動,只有煉焦及熱軋工廠可運轉。 (台塑集團提供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原訂今年首季點火的台塑越鋼廠高爐,隨著時日逼近卻一點消息也沒有,首季點火希望渺茫!越鋼廠高層無奈表示,「現在還在走程序,目前尚未收到核准函」;同業則私下直言:「技術沒問題,有問題的是政治因素,是人的問題啊!」

台塑越鋼廠去年因污染被越南政府開罰五億美元(約新台幣一六三億元),去年八月底,前台塑集團將罰鍰繳清,但點火時程卻一延再延,原訂去年第三季,之後改為去年底前,再延宕至今年首季,卻遲至今日仍無法取得核准函。

台塑越鋼廠發言人張復寧去年十二月曾表示,越南資源環境部有派人來廠區視察,台塑越鋼廠也針對污染改善進一步解釋,「一切都有依照原計劃執行」,讓越南政府了解誠意,至於核准函何時能拿到?他則說:「這點我們不敢說,當然希望越快越好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