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Phone 8超級換機潮 摩根大通上調蘋果目標價

2017/03/29 06:00

今年是iPhone推出10週年,摩根大通看好看好iPhone 8換機潮,把蘋果股票目標價調高至165美元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今年是iPhone推出10週年,蘋果秋季預期將推出iPhone大改款新機(或稱iPhone 8),備受矚目。摩根大通(JP Morgan)看好iPhone 8換機潮「超級週期」,對蘋果2018年會計年度iPhone銷售預測數字由2.45億支提高至2.6億支,並把蘋果股票目標價從142美元提高至165美元。

從142美元提高至165美元

根據摩根大通發展出來的專有換機模型顯示,迄今年9月,iPhone用戶平均手機持有時間基本上將達「6.4季」;該機構分析師霍爾(Rod Hall)表示,此數字「創4年來所見的最高」,主要由於過去2年相對疲弱的iPhone換機需求造成,「我們認為市場普遍未意識到,這回iPhone週期會有多強勁」。

摩根大通認為,在各界預期iPhone 8將重新設計大改款下,蘋果可能吸引大量iPhone忠誠用戶「果粉」(蘋果粉絲)升級換機的需求。外電先前引述產業分析師、供應鏈消息透露,蘋果預期今年將推出3款iPhone,含高階的週年紀念版在內;這款高階iPhone 8預期將配備無邊框OLED(有機發光二極體)螢幕、玻璃底座機殼和3D前相機系統等功能,可支援臉部識別和擴增實境(AR)應用。

霍爾分析,iPhone 8應大部份符合傳聞,包括手機售價預測超過1000美元(約逾新台幣3.02萬元),果真如此,將是迄今為止最昂貴的iPhone。蘋果今年下半年發表的iPhone 8新品,真正挑戰在於:手機生產數量是否足夠,以滿足消費者需求,尤其採OLED螢幕的新技術預期將限制蘋果手機量產能力。

摩根大通預測,迄今年9月底的該一季度,iPhone用戶數將達11.4億,遠高於2014年進入iPhone 6週期前的5.42億。霍爾也預測,迄9月進入iPhone 8和iPhone 7s產品週期前,首次購買iPhone新用戶將占iPhone總用戶數57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