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青紅燈》只對當沖降稅,對嗎?

2017/03/29 06:00

(資料照/記者王孟倫攝)

台股再不濟,如今也到一萬點關前,而且還是在本土法人、散戶集體放棄下的漂亮成績。令人不解,萬點前的台股根本沒有救市的必要,監管單位還是以救市之名積極推動當沖降稅。

當沖降稅,一般交易卻不降,這就是鼓勵賭博,即使打著恢復股市量能的大旗,但多數投資人心知肚明:這不是賭博,什麼才是賭博?但當局就像掉入一例一休的困局一樣,無論外界怎麼理性分析,不改就是不改。

台股衝萬點已是不易,本土投資人多數在一旁觀望,而本土法人與公股銀行則藉機倒貨,只剩外資單槍匹馬,帶頭衝鋒。高點風險已高,若再降稅引來每天上沖下洗的投機客,更添台股的不確定性,本土投資人更不願意進場,當局說成交量會增加,才怪!

當沖降稅,加上搞了些奇奇怪怪、很少人看得懂的金融商品,把股市弄得像是神秘的新興教派,只剩一些狂熱的信徒在膜拜,正常投資人則敬鬼神而遠之。這是殺雞取卵,即使短暫衝出一些量,等到信徒耗盡錢財,再也沒有香油錢可以奉獻,量能會萎縮到更可怕的地步。

一例一休窒礙難行,就弄了一堆函釋,這是旁門左道,只會讓事情更難推動。如果台股量能不足,想要鼓勵投資人進場,就直接降交易稅吧,一旦股票掉到具有投資價值,投資人自然就會進場。如果只是對投機客降稅,這帖藥恐怕會害慘了台股。(多哥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