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幣升升不息 美元天天都便宜

2017/03/29 06:00

台幣升破30.2元關卡後,下一步將挑戰30元大關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美元在台灣天天都便宜!儘管昨日主要亞洲貨幣多回檔休息,但新台幣匯率受到出口商季底作帳拋匯帶動,續呈揚升格局,升破三十.二元關卡後,下一步將挑戰三十元大關。

亞幣多休兵 台幣再衝至30.17元

新台幣昨終場升值八分,以三十.一七元兌一美元作收,匯價連二升並續創逾兩年半新高,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二.七六億美元。

「沒有最高,只有更高!」外匯交易員說,眼看新台幣「升升不息」,越來越多出口商「凍未條」(受不了),就怕跑慢些,被別人當屍體踩在腳下,造成美元賣壓大量湧現,推升新台幣盤中最高一度勁揚逾一角至三十.一一五元價位,距離「二」字頭匯價又大大邁進一步。

新台幣今年來對美元狂升二.一○九元,升幅達六.九九%,僅次於韓元八.五一%;外匯交易員指出,對國內出口商來講,去年底的每支外匯(一百萬美元),今年首季還沒結束,就得面臨至少新台幣二百萬元的匯損,非常可怕。

若與二○一五年底相比,新台幣至今對美元大漲九.六%,對人民幣甚至狂飆超過十六%,代表過去一年多搶進人民幣的民眾,即使存到三%高利,虧損仍至少十%起跳,利差根本彌補不了匯損。

外資續匯入 本週挑戰2字頭

匯銀主管表示,昨天韓元、日圓、人民幣、星幣、馬幣等皆回檔修正,新台幣卻持續走揚,主因除了出口商有拋售美元需求外,外資也繼續匯入,並擴大買超台股至一二二億元,顯示熱錢作多台灣股、匯市態度明確。

匯銀主管認為,如果新台幣今、明兩天延續升勢,本週見到「二」字頭機率將大增,否則必須等下週清明假期過後,再進行三十元大關的激烈攻防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